渣打銀行成功案例

以生物辨識等最新數位科技應用,提升消費者使用的便捷與安全性。不僅行動網銀交易量提升59%,更獲選AsiaMoney 2018年台灣最佳數位銀行。

使用解決方案
• EAI / ESB
• APP行動應用
• 企業服務網站
• FIDO數位身分認證
• 原廠軟體維護
專案效益
• 提升系統效能
• 縮短開發時間
• 改善用戶體驗

Banking

超過十年的合作關係,從JAVA教育訓練開始

渣打銀行以JAVA為底,建構自家的EAI系統。在不使用既有套裝解決方案的狀況下,由企業內的資訊服務處打造核心系統。但當銀行服務對象不斷擴大、金融產品需求增多時、需要依各別服務打造其需要的功能時,即需要值得信賴的合作夥伴,協助在其核心架構下打造安全穩固,提供最新服務功能、又不降低效能的EAI系統。

從2008年開始,渣打銀行即與偉康科技從內部教育訓練展開合作。從最初的JAVA訓練,到IBM WebSphere Application Server及MQ系統,偉康提供專業完善的教育課程,協助渣打資訊部門瞭解系統特色、打造符合企業需求的功能,並做妥善的系統管理。渣打銀行與偉康因此建立深厚的信賴關係,在2012年開始陸續升級EAI系統及功能,提高軟硬體的安全性及效能,滿足渣打銀行對消費者資訊安全性的考量與把關,且不在系統效能上妥協。


在快速變動世代中,渣打行動網銀APP快速提供生物辨識等最新應用

現代科技不斷更新,不同手機廠商推出其多元的應用功能,銀行業不僅需要研究最新技術應用,也需不斷站在消費者角度思考如何透過新應用為消費者打造更便捷的服務方式。而在手機普及率為全球十五名的台灣,行動網銀功能的完善程度也影響消費者的品牌印象及品牌體驗。

在手機對指紋辨識的支援度逐漸提升時,渣打銀行也開始研究以指紋辨識登入行動網銀的可能性及安全性。在資訊安全性為極高優先的金融業,最大的挑戰並不在於支援指紋辨識,而在於指紋辨識驗證及用戶身份識別的加解密,避免使用者資訊遭到破解及盜用。在與渣打銀行多次討論後,偉康科技提供以類FIDO聯盟(Fast IDentity Organization) 提出的驗證及識別方式,既保有安全性,也將用戶從繁瑣的密碼設定中解放出來。渣打銀行因此在2017年即開始支援類FIDO架構的生物辨識技術,偉康科技也在2019年取得FIDO官方認證,成為首家協助金融業支援FIDO生物辨識認證的科技公司。

從2010年開始,偉康科技協助渣打銀行推出並逐年完善行動網銀APP的功能。配合最新科技應用,以消費者方便性及安全性為考量,由渣打銀行規劃、偉康實行下,不斷擴充行動網銀APP的功能,包含對Apple Pay的支持,及行動銀行內QR code付費功能。於2018年,渣打銀行的行動網銀交易量提升59%,更獲得AsiaMoney評選為2018年台灣最佳數位銀行。


以完善的個人網銀功能,提升服務效率及品質

看見網路普及而帶來消費者行為的轉變,渣打銀行透過不斷完備個人網銀功能,提供消費者更快速方便的途徑處理個人金融需求,提升服務效率及品質。偉康科技也在過程中協助渣打銀行提供更穩健齊全的系統及功能,每年協助調整擴增個人網銀服務內容,從WebATM、無障礙網銀,到線上開戶、優先理財功能等,不僅符合渣打銀行期待,亦符合政府最新法規。

偉康科技不斷協助渣打銀行,打造更完善的數位金融服務,提升消費者使用的便利性。


案例關鍵字

專人協助

由偉康業務人員為您詳細說明偉康的解決方案及相關產業經驗

專人協助

由偉康業務人員為您詳細說明偉康的解決方案及相關產業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