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基銀行成功案例

透過RPA自動化流程,達成人力鬆綁並提升作業正確率

使用解決方案

• RPA自動化流程
• 原廠軟體維護

專案效益
• 提升擴充彈性
• 縮短開發時間
• 改善用戶體驗
 
 

Banking

透過RPA自動化流程,提升人才效能

凱基銀行因每天在匯款作業處理需花費諸多時間,且隨著業務成長,作業處理時間隨著增長。透過傳統資訊處理,花費時間較長且維護難度較高,故導入透過 RPA 自動化流程,減少開發時間、運用外匯系統特性整合RPA作業及降低人力的負擔,另加入資料檢核模式避免資料錯誤造成額外風險。

比較過後,選擇與偉康合作

RPA 自動化流程在市面上有許多可選擇的解決方案,偉康協助導入 Automation Anywhere RPA 解決方案可錄製作業程序,並交由資訊人員後製腳本,學習門檻較低、易於維護。並且在套用 RPA 解決方案後,若企業想繼續改善業務流程,偉康也可為企業帶入 BPM (Business Process Management),為企業做全面的流程改善。

在 POC 階段,偉康系統可產出凱基銀行需要的資料、並放在指定的檔案位址。凱基銀行在導入期間除了將流程自動化外,偉康也協助凱基銀行資訊人員熟悉產品,使凱基銀行有能力自行做腳本微調,不致過度依賴外部廠商。亦保留了未來流程改善解決方案的擴充彈性,因此決定與偉康合作。

成功率達100%的 RPA 自動化流程

RPA 自動化流程最大的核心在於規則化作業操作流程,包含步驟、資料格式、執行時間、頻率等,哪些流程可能有變動、哪些流程是固定的,都要在訪談中一一釐清。在凱基銀行相關人員的說明、流程拆解下,偉康科技工程師團隊逐步瞭解流程內容、影響、及凱基銀行的作業需求,製作出符合凱基銀行需求、聰明的機器人。

第一版 RPA 自動化流程在專案開始後三個月即上線,上線後由雙方協同合作,調整在實際狀況中各種造成資料判讀或輸入錯誤的原因,如資料字元不一致問題。在上線一週後逐漸將執行成功率提升到95%、在三週後達到100%。

鬆綁人力,降低作業時間

在 RPA 自動化流程下,電腦收到信託部的匯款資料後,即自動執行逐筆資料輸入,並比對外匯系統與匯款資料是否一致,且將交易執行結果以email通知相關人員。由於 RPA 輔助檢核資料正確性,降低主管覆核交易的作業時間。

案例關鍵字

專人協助

由偉康業務人員為您詳細說明偉康的解決方案及相關產業經驗

專人協助

由偉康業務人員為您詳細說明偉康的解決方案及相關產業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