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光人壽成功案例

統合雙平台版本,快速建置功能,保障系統穩定及安全,協助台新銀行提供更便利並人性化的服務內容

使用解決方案

• APP行動應用
• FIDO網路身分識別
• 原廠軟體維護

實際效益
• 提升擴充彈性
• 縮短開發時間
• 改善用戶體驗
 

Banking

公版軟體的開發困境

看見智慧型手機用戶日漸廣大,台新銀行為提供用戶適切及便利的服務,於2010年開始即領先同業推出行動銀行APP服務。但因使用公版軟體,導致 iOS 及 Android 版本難以統合、功能不一,造成用戶體驗差異;新功能的擴充及開發也難以及時跟上台新銀行的需求;更難以提供用戶自行客製化選單等優化使用者體驗的方式。台新銀行因此開始積極尋找可行的替代方案,以及值得信賴的合作夥伴。

透過偉康,領先同業加快數位化腳步

當 Hybrid 開發方式出現,台新銀行隨即採用了 IBM 的 MobileFirst 解決方案,並透過偉康實做,解決長期以來的開發痛點。偉康以網頁設計語言如 HTML5 及 JavaScript 進行 Hybrid 開發,省下企業學習 Native 語言的時間,後續人員訓練及維運成本也因此降低,並能透過 MobileFirst 同時發佈多版本,也省下台新銀行調協不同 OS 版本的人力及時間成本,在擴充新功能的速度能更符合台新銀行需求,逐漸達到提供消費者便捷服務、人性化的操作介面、與競爭者差異化的目標。

偉康科技的專業與服務態度也獲得台新銀行肯定,繼行動銀行APP後,更進一步協助台新銀行建置卡得利 CARDaily APP,提供完善的信用卡服務。後續更陸續為台新行動銀行APP擴增了包含手機號碼轉帳、轉帳即時通知、雙幣卡、外幣、基金、推播通知等功能。在偉康協助下,台新銀行行動銀行用戶數也大幅成長,用戶數年增率54%、交易量更成長94%。

擴充生物辨識快速登入,安全又方便

當 Apple 開放指紋辨識 API 供第三方應用,以及手機指紋辨識逐漸普及後,台新銀行開始找尋生物辨識登入的解決方案。在歷經與偉康多次討論,偉康提出在精神上符合網路身份識別標準FIDO架構的解決方案,滿足台新銀行在資訊安全性上的堅持。偉康提供的生物辨識快速登入解決方案,包含認證工具、伺服器端字串生成、用戶端加密簽章、資料儲存的安全性等,都符合FIDO標準的要求,保障台新用戶資訊的安全性,並陸續增加其他生物辨識如臉部、虹膜等支援。偉康亦在2019年取得 FIDO 的正式認證,為金融業提供高度安全又便捷的登入服務。

成長快速、獲獎連連的台新行動銀行

偉康科技提供功能擴充的彈性,協助台新銀行得以快速因應市場需求擴充功能,並給予用戶貼心服務,如帳務小幫手、個人化首頁等,用戶對自動化通路的「功能完整度」、「交易安全」、「畫面流程順暢」滿意度均高達八成以上。

行動銀行整合全行的資訊與服務,成為台新銀行與用戶間的橋樑,更因不斷擴充的貼心功能,連連獲得國際大獎肯定。2014年榮獲國際知名金融獎項MILSTE的『臺灣最佳行動銀行平台』、2015年以來,包含Retail Banker International、亞洲銀行家 (Asian Banker)、Timetric、亞洲銀行及財金雜誌(Asian Banking & Finance)、銀行家(The Banker)等,均對台新的行動銀行APP服務予以肯定。再再證明台新銀行數位金融的腳步在偉康的協助下走的更順暢、穩健。

案例關鍵字

專人協助

由偉康業務人員為您詳細說明偉康的解決方案及相關產業經驗

專人協助

由偉康業務人員為您詳細說明偉康的解決方案及相關產業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