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據虛擬化平台為企業打造高效數據中心

denodo

數據虛擬化的定義

數據虛擬化(Data virtualization)是一種數據整合的過程,以此獲得更多的數據信息。這個過程通常會引入其他技術,例如數據庫,應用程序,文件系統,網頁技術,大數據技術等等。它是用來描述所有數據管理方法的涵蓋性術語,這些方法允許應用程序檢索並管理數據,且不需要數據相關的技術細節。

企業為什麼會需要使用數據虛擬化

企業通常都能因虛擬化技術而獲得顯著的成本效益和營運效益,因為虛擬化技術可以提高伺服器的使用率和整合效益、有效動態配置與管理資源、加強工作負載隔離性、安全性,還能發揮自動化的優勢。部署虛擬化大數據分析功能的企業可望在多個領域掌握優勢,例如敏捷配置資源。

數據虛擬化平台的主要特點

數據虛擬化平台的主要特點包括更快的解決數據整合時間,無需大量的技術知識或手動編碼工作。操作具有靈活性和簡單性,可快速將數據整合至環境內之前能夠更快地進行測試循環。同時具有成本效益和一致且安全的數據治理。

數據虛擬化平台的優點包括

即時資料訪問:即時、訪問任意資料來源,無需資料複製和移動。這可以幫助您快速獲取所需信息,並且不會浪費存儲空間。


提升多元資料應用能力:建立統一資料存取層,加速異質資料元整合效能。這可以幫助您更快地整合來自不同來源的數據,並提高數據分析的準確性。


統一控管資料權限:加強資料存取層的安全定義,提升稽核資料。這可以幫助您更好地控制對數據的訪問權限,並確保數據安全。

如何應用數據虛擬化平台

數據虛擬化平台可以用於許多不同的場景。可以使用數據虛擬化平台來建立統一的數據層,達到更快地進行分析。能更快地整合來自不同來源的數據,並提高數據分析的準確性。更方便的管理舊系統遷移或應用數據。幫助您更好控制對數據的使用及訪問權限,並確保數據安全。還可以使用它來實現雲端數據共享、物聯網集成中的邊緣數據運用、數據中心啟用和數據與內容集成等。這些運用都能夠幫助您好好地利用現有資源,並且能創造更多有價值的服務。

數據虛擬化平台的應用有哪些

1.整合來自多個來源的數據

2.實現即時數據存取和分析

3.創建虛擬數據市場和數據倉庫

4.促進跨部門和組織的數據共享

如果您正在考慮使用數據虛擬化平台技術,那麼建議您可以先評估您的業務需求和目標。
數據虛擬化可以幫助您更快地整合來自不同來源的數據,並提高數據分析的準確性。
還可以幫助您更好地控制對數據的訪問權限,達到確保數據安全。
可以選擇 Denodo 的這項產品,功能強大且易於使用的數據虛擬化平台。

訂閱偉康科技洞察室部落格,掌握最新科技趨勢!

專人協助

由偉康業務人員為您詳細說明偉康的解決方案,以及相關產業經驗。

Tags:

立即訂閱電子報

掌握最新科技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