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 Kafka?使用 Kafka 有哪些好處?

什麼是 Kafka?使用 Kafka 有哪些好處?

什麼是 Kafka?

Kafka 是一個熱門的事件串流平台,主要用於收集、處理和儲存串流事件資料或是沒有明確開始或結束的資料。

Kafka 有助於建構新一代的分散式應用程式,應用程式能夠彈性擴充,每分鐘可處理多達數十億個的串流事件。

串流系統如 Apache Kafka 和 Google Cloud Pub/Sub 推出之前,資料處理通常是透過週期性的批次工作進行,也就是會先儲存原始資料,之後再隔一段時間處理。

批次處理有侷限性,無法即時處理。現再有越來越多的公司希望能即時分析資料,方便及時的做出關鍵的決策。

事件串流可以即時處理持續湧進的事件串流,從中擷取資料的時間值並建立推送式應用程式,只要發生需要關注的事情,推送式應用程式就會採取行動。

事件串流的例子:
可連續分析顧客端網頁應用程式所產生的記錄檔、監控並回應顧客瀏覽電子商務網站時的行為、透過分析社群網路產生的點擊流資料變化持續掌握顧客喜好,收集並回應由物聯網 (IoT) 裝置產生的遙測資料。

使用 Kafka 有哪些好處?

Kafka 是開放原始碼系統

任何人都可以免費使用開放原始碼,藉此製作、修改和發布自己的版本,且用途不限。無需支付授權費,也沒有任何其他限制。

Kafka 背後還有龐大的開發人員社群攜手改善服務品質,所以 Kafka 能提供廣泛的連接器、外掛程式、監控工具和設定工具,服務的生態系統也會不斷持續擴充。擴充性與速度

Kafka 不僅可以隨著不斷增長的資料量進行擴充,可以即時在整個企業中提供這些資料。分散式平台也是 Kafka 的一大優勢,能將處理程序分散在多台實體或虛擬機器之間進行。

優點:

對於某些工作,可以向外擴充,在需要更多處理能力或儲存空間時能夠增加機器另外兼具可靠性,因為即使發生個別機器故障的情況,平台也依然可以運行無礙。

訂閱偉康科技洞察室部落格,掌握最新科技趨勢!

專人協助

由偉康業務人員為您詳細說明偉康的解決方案,以及相關產業經驗。

立即訂閱電子報

掌握最新科技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