偉康暑期實習生心得-Ian

參與偉康的暑期實習計畫,原本是我人生中的一小步,但它卻是推動我邁出職涯的一大步。

當初對這個計畫感興趣,是想更多的了解金融科技,乘上數位金融的新浪潮,但在偉康的這兩個月給予我的遠比想像中更多,提供金融科技方面的專業業界經驗和完整能力培訓。在實習期間,我更深入的了解 Fintech 、軟體服務科技業,也親身體驗金融市場的 domain knowledge 、數位轉型的科技應用,並且實際運用 「平台」、「生態圈」這些新穎且具影響力的策略模式。此外,也學習到如何優化一般所學的行銷、銷售、專案管理技能,策略調整,以在 B2B 商業領域更好的應用。而對整個暑期實習計畫,有兩點是我認為偉康最與眾不同的地方,分別是: 開放創新的領導和階段性的培訓

  • 開放創新的領導
    進入偉康實習,我隨即深刻感受到公司對於整個實習計畫的重視,公司藉由以解決方案、商業模式命題,一步步引領實習生成長,並給予非常大的發揮空間,鼓勵創新、突破。將實習生當作「經理人」在培養,而不是分配日常瑣事,讓我受益良多。
    除了整個計畫是由偉康副總親身主導外,每組皆搭配兩個高階主管給予導師協助,然而,在與主管的互動過程中,他們總是以創新作為優先考量,利用引導的開放方式來給予協助,支持突破、各種觀點,鼓勵實習生放膽去做。最後再輔以市場的專業知識教導我們增加可行性、落地執行。在期間,我除了學會如何突破框架,尋覓、嘗試各種解決方案,也學會將想法轉換到實際,做到真實的商業應用。

  • 階段性的培訓
    實習計畫是由一個大專案作為主體,由相對比較開放性的議題出發,讓實習生在一開始能夠有用武之地。此外,計畫中一步步引領實習生了解軟體服務科技業,後續能深入的應用到較專業的商業領域。最後,再結合商業知識與領域知識,實際構想一個可行的商業模式。這樣循序漸進的培訓規劃,讓我們不只學到許多,也懂得如何應用。商學院出身的我,雖然一開始沒有足夠的技術背景,然而在主管耐心的帶領下,我在金融科技、軟體服務的領域也培養出一定的能力。

很高興能夠參加偉康科技的第一屆暑期實習計畫,在這短短的兩個月中,我學習到許多,不管是對於市場的分析、對於產業的知識,甚至是我對自己的自我探索以及能力成長。在偉康的期間,我感受到「只要肯努力、肯付出,就能獲得相應收穫和成長」,只要你用心,大家都非常樂於給予協助。雖然只有短短兩個月,但這段經歷給了我很多,我也將不會忘記。

實習生:Ian

專人協助

由偉康業務人員為您詳細說明偉康的解決方案,以及相關產業經驗。

立即訂閱電子報

掌握最新科技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