偉康暑期實習生心得-Krystal

在偉康科技實習的兩個月是一段讓我更清楚了解自己與未來職涯發展的旅 程| 

我是 2021 年偉康科技 金融科技暑期實習生 Krystal !

在實習的過程中,藉由與夥伴一起 own 一個從 0 到 1 的證券期貨專案,讓我更 了解證券期貨業的趨勢、機會與相關法規,也藉由 Design Thinking 更同理使用 者的心態以設計能黏著用戶的產品。同時搭配每週三、五晚上跟主管的進度報 告即時與主管討論專案問題與方向,從討論中更了解金融科技生態圈。讓我印 象深刻的是,在專案規劃大致完善後,能真實面對客戶進行 call 客,精進了我 商業簡報的能力也讓我聽到最直接的業界建議。 

除了專案的學習外,這份實習讓我覺得最難能可貴的是偉康對實習計畫與實習 生的重視,除了每週兩次與主管報告專案進度外,還有兩個 mentor 每週花一個 上午與我們討論專案細節。實習後期,也能參與公司內部討論會議和對外與客 戶討論業務的會議。雖然會議大多是技術相關的內容,但也能藉由聆聽會議了 解會議中每個職位扮演的角色,觸發我思考自己在未來職涯上適合的角色與定 位。到了實習尾聲,能與兩位主管進行一對一的 career talk,主管就這兩個月的 觀察與工作表現給予我工作上或未來職涯的建議! 

最後我想說,感謝偉康科技的實習讓我在產品規劃、解決問題、業務開發與商 業簡報上有所精進,也讓我有機會在這兩個月與其他五位實習生教學相長並從 中看見自己的優勢與特質,最後感謝所有主管不論在專案或職涯上的幫助與建 議。 如果你對金融科技、軟體產業、或是一個有良好組織文化與員工發展的公司有 興趣,都推薦加入偉康科技!

實習生:Krystal

專人協助

由偉康業務人員為您詳細說明偉康的解決方案,以及相關產業經驗。

立即訂閱電子報

掌握最新科技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