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上數位金融浪潮 偉康科技營運增溫

搭上數位金融浪潮 偉康科技營運增溫

數位轉型浪潮崛起,連帶嘉惠台灣資訊服務產業營運表現。興櫃股偉康科技(6865)表示,金融業近年積極數位轉型,加上且全球疫情持續延燒,金融業亟需零接觸的解決方案,帶動公司營運向上成長。展望接下來營運動能,偉康科技表示,主要將來自金融科技與資安產業強勁的市場需求,偉康科技旗下數位金融(FinTech)與數位身份(Digital Identity)解決方案,將可解決金融業者零接觸服務的痛點,也將是驅動2022年營運向上的兩大動能。

 

偉康科技成立於1998年,深耕金融科技領域,偉康科技以智慧數位金融出發,透過數位身份SaaS化的解決方案搭配混合雲,讓企業可以快速推出符合市場需求的服務。偉康科技業務包括如零接觸線上申辦、視訊核身與金融雲生態圈,協助金融業優化使用者經驗、建立零信任數位身分認證強化資安服務力,並透過大數據與人工智慧建構AI反洗錢等智能監理科技(RegTech)。

偉康科技今年第一季繳出亮眼成績,單季營收1.1億元,年增22.30%,創歷年同期新高。三月份營收4,642萬元、月增58.31%,年增44.55%。

偉康科技2021年繳出亮眼獲利表現,稅後淨利6,587萬元,年增52.4%,EPS 5.54元。全年營收則為4.4億元,年增52%。若看過去五年來表現,偉康科技近五年營收年均複合成長率高達39%,稅後淨利年均複合成長率高達55%。

偉康科技的主要客戶為金融業,是國內七成銀行的長期合作夥伴,而後疫情時代下,傳統線下金融服務受到高度衝擊之際,金融業也面臨轉型,偉康科技表示,公司提供的數位金融與OETH數位身分SaaS解決方案,將可以解決金融業者零接觸服務的需求,透過線上申辦和視訊核身解決方案,讓金融業者提供無所不在的銀行服務,搶攻金融產業後疫商機。

此外,針對後疫情時代遠距辦公的形式,偉康表示,旗下雲端身分認證SaaS服務,可以為企業打造無密碼強認證服務,解決企業居家上班資安風險的問題。除了符合國際各大原廠發展趨勢,更已經是後疫情時代下,各企業必備的剛性需求,同時也會是支撐公司未來快速成長的營運動能。

在科技快速進步與金融政策推動下,金融業數位轉型是未來大趨勢,偉康科技表示,展望接下來營運,數位金融與企業資安是將是成長雙引擎,同時也將持續發展後疫情時代下不可或缺的零接觸解決方案,幫助客戶重新定義數位金融與企業資安。

專人協助

由偉康業務人員為您詳細說明偉康的解決方案及相關產業經驗

專人協助

由偉康業務人員為您詳細說明偉康的解決方案及相關產業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