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成功案例

台灣中油全國首創交通加油金流支付服務軟體『中油Pay』,即可坐在車上享有手機即時付款功能,免下車掏錢包,手指操作即可輕鬆搞定。

技術應用

• IONIC
• APP行動支付
• CORDOVA

自動化服務
• 手機支付便利
• 保障資料安全
• 改善用戶體驗
 

全國首創交通加油金流支付APP

在2019年底,為達成政府行動支付於2025年普及率90%的願景,台灣中油公司和中國信託銀行聯手合作,打造全國首創交通加油支付服務軟體『中油Pay』,目標整合所有全台交通資訊系統,包含中油會員中心系統、eTag、車麻吉以及中國信託金融行動支付,讓全台灣民眾在行車加油的時候,即可坐在車上享有手機即時付款功能,免下車掏錢包,手指操作即可輕鬆搞定,省時省力又方便。

快速開發且高挑戰系統整合度

想要建立龐大複雜的App開發軟體,需要高度技術整合性,經過偉康科技的開發團隊,以為期半年努力不懈的溝通和API技術整合,串連起台灣中油公司、中國信託金流和VISA發卡單位,在兩天內的工作坊,一同研究出最適合全台民眾交通生活圈的APP,並立即展開研發即戰力,快速完成中油PAY的半成品雛形,在上線前展開60場的行前教育訓練,提供至少2000名中油員工的APP教學種子師資營,共佈達給上萬名中油員工操作教學。而全台至今已有613個直營站和95個加盟站加入使用,並在半年內,全台灣超過40萬名民眾響應使用『中油Pay』的交通行動支付服務。

危機處理能力掌握資安通報SOP

在2020年5月初,中油公司系統突然遭駭客攻擊,因採用了偉康科技的企業戰情中心解決方案,技術團隊發現異常時,立即回報中油資訊部門,當下採取關閉系統等緊急維護措施,展現高效的處理能力,在2天之內立即恢復『中油Pay』的應用服務,大幅縮短影響民眾使用之不便,快速保障全台民眾的資料安全,以維護最高服務品質,並未造成任何重大損失。

堅強實力開發團隊打造全台灣安全行車環境

而建置『中油Pay』的團隊來自偉康科技,擁有超過20 年的產業經驗,並有超過120位的專業技術工程師,橫跨各行各業累積打造超過600個資訊系統,承載著業界強大的技術服務經驗,挑戰最不可能的任務,致力造福全臺灣行車民眾之數位便利環境,並擁有著紮實嚴謹程序下的後勤通報流程,以ISO27001的專業資安認證,時時刻刻守護著臺灣國家級行動支付交通系統,不分晝夜地提供24小時全年無休的中油PAY服務,讓使用者開車上路更安心,免掏錢可採信用卡支付加油費用並累積紅利,即時查詢加油站、停車資訊和eTag繳費服務等,成功打造台灣首創交通金流支付APP,服務全台灣民眾之行車安全便利環境。

案例關鍵字

專人協助

由偉康業務人員為您詳細說明偉康的解決方案及相關產業經驗

專人協助

由偉康業務人員為您詳細說明偉康的解決方案及相關產業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