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4j-圖型資料庫

Neo4j是最受歡迎的圖形資料庫,不僅具備安全性、可靠且部屬於全球超過800間企業級客戶,提供最高效能、安全性及數據完整性的技術。

Neo4j是最受歡迎的圖形資料庫,不僅具備安全性、可靠且部屬於全球超過800間企業級客戶,提供最高效能、安全性及數據完整性的技術。

Neo4j是什麼What is Neo4j?

Neo4j是由Java和Scala寫成的一個NoSql資料庫,專門用於圖形存取。為高度可擴充的原生圖形資料庫(Native Graph Database),通過嚴格測試,是唯一結合原生圖形存儲、可擴展速度優化架構和ACID規格的企業級圖形數據庫。

Neo4j的圖形資料庫

  • Neo4j是一個高度可擴展的原生圖形資料庫,專門處理資料和資料關係。

  • Neo4j可以同時在儲存資料時建立關係,使其更快地遍歷(Traversal)資料間的連接。

  • 核心組件:節點、屬性、關係、標籤。

  • 符合ACID標準的資料庫。

為什麼要使用Neo4j圖形資料庫

Neo4j為開發人員和數據科學家提供最值得信賴和先進的工具,以快速建構當今的智能應用程式和機器學習流程。Neo4j擅長高效能地處理大量、複雜、多變且互聯的資料,能應用於社交網路、詐騙辨識、智能家居、主資料管理、身份與權限管理、反洗錢/逃稅、網路及IT應用等。

為什麼選擇Neo4j

頂尖團隊

– 作為圖數據庫的創建者和領導者,Neo4j由220,000名開發人員、數據科學家和架構師組成,致力於解決世界上最複雜和最有價值的數據問題。

簡單易學

– 用戶介面簡單清晰,內建豐富學習資源,使用Cypher圖查詢語言,對開發人員友善。

高度彈性

– 可隨企業業務發展,靈活開發解決方案,因應各種需求,並同時保證數據完整性。

高度性能

– 超級擴充技術(super-scaling)和即時查詢效能(real-time query performance)能輕鬆處理複雜圖型查詢。處理數據同時存儲資料,大幅降低讀取時間。

值得信賴

– 結合原生圓形存儲、最高安全性、可擴充的優化架構和符合ACID標準的企業級圖型數據庫。

– 服務超過千家企業級客戶,其中包括全球前50大企業,如NASA、ebay、airbnb、微軟、花旗銀行等涵蓋政府、跨國及跨行業客戶。

Neo4j的優點及特色

Neo4j的優點

超高性能:資料庫會自動將GraphQL轉換為單個Cypher,開發人員只需要專注於建置應用程式,剩下的就交給Neo4j。

現代智能:Neo4j大幅簡化應用程式的現代化,以呈現優越的性能、企業成果及用戶參與度。開發人員可以使用更安全可靠的數據建立預測及完成指令。

開發者友好:Neo4j為開發者建立GraphQL優先的程式,

靈活開放:Neo4j對開發人員而言快速、開放且有趣。學習難度很低,可以幫助開發人員跨開原本的框架,快速地建構API驅動應用程式,實現完全靈活的服務項目。

Neo4j的特色:

免索引鄰接屬性(Index Free Adjacency):圖形數據庫也能建立索引,用來提升圖形數據庫的查詢效能,而Neo4j在圖形節點的一個或多個屬性上建立索引,完成後當圖形數據更新時,Neo4j負責的數據會同步自動更新存儲,提升查詢效能。

  • 查詢同步存儲:透過超級擴充技術和即時查詢效能,Neo4j只需要幾秒鐘查詢超過2000億個節點和超過兆級的資料量關係圖,並在查詢處理的同時存儲這些數據。

  • 內建ETL:可以輕鬆從其他資料庫導入所需的資料數據。

  • 完整數據:完全符合ACID標準。

  • Cypher圖查詢語言:輕鬆簡單的Cypher語言,比SQL減少最高100倍的程式碼,降低開發時間,效率大幅提升。

  • 數據建模:建構更自然精準的數據模型。

Neo4j應用的程式語言

Neo4j的目標是為開發人員提供快速、自然且有趣的體驗。Neo4j支援GraphQL、.Net、Java、Node.js、Python、Go、PHP、Ruby、Erlang和Clojure。

Neo4j的屬性圖基本結構

Neo4j可分為節點(Node)、關係(Relationships)、屬性(Properties)和標籤(Label)四種基本結構。

Neo4j 可以存儲任何形式的數據,通過 Key-Value 的雙向列表來保存節點和關係的屬性。

在實際應用中一個實體通常包含眾多屬性,若將這些屬性全部存儲到 Neo4j 當中,在查詢的時候將會非常緩慢,因此分析的維度與視角變得十分重要。

節點(Node):一個節點可以同時屬於多個分類,縮小查詢範圍以提升查詢效率。

關係(Relationships):以字元和指令連結各節點,節點可以有多個關係,也可透過關係互相連結,關係也可以涵蓋屬性。

屬性(Properties):是一個用於為節點或關係提供數據的鍵值對(Key-Value),節點及關係都可以設定各自的屬性。

標籤(Label):將相關聯的數據以通用代號分類,一個節點可以擁有一個、多個或籤零個標。

Neo4j在金融保險產業的應用

主資料管理:

完整客戶資訊、員工與親屬管理、IT網路服務、知識圖譜。

企業風險評估:

客戶聯徵資訊、客戶財務狀況、網路安全、圖形交易處理、詐騙辨識、反洗錢/逃稅。

業務管理:

業務資金、業務數據、流程管理。

關係管理:

股權關係、集團關係、業務關係、親屬關係、職業關係。

其他:

身份與權限管理、即時產品推薦。

Neo4j有哪些版本

Neo4j可分為社區版、專業版及企業版。

社區版:

免費,但僅限於在一個數據庫上運行,限制圖形資料大小並且沒有自動備份。

專業版:

須付費並提供64GB的容量給每個數據庫,每日自動備份及建構信用卡付款、雲端賣場及帳單合併系統。

企業版:

須付費並提供256GB的容量給每個數據庫。每小時自動備份及24小時客服支援,病提供更多保障及應用方案。

可視化解釋推薦原因

藉由商品 knowledge graph的商品推薦以及數位行為軌跡可以了解推薦原因,並改善相關決策。

簡化且強大的查詢語法

採 Neo4j 的 Cypher 只要數行就可以達到與冗長 SQL語法同樣的要求或者更複雜的查詢,也更容易進行關聯性關聯(JOIN)。

社群關聯找出推薦族群

利用 Neo4j 建立社群關聯可以更快速找出詐欺檢測或者將商品推薦給不同客群。

優秀的查詢效能

在複雜的關係查找下效能差距可達 1000 倍。

原生圖論演算法

Neo4j 的 Graph data science library支援各類 graph algorithms 進行特徵工程新增以圖論為基礎的新變數。

專人協助

由偉康業務人員為您詳細說明偉康的解決方案及相關產業經驗

專人協助

由偉康業務人員為您詳細說明偉康的解決方案及相關產業經驗

偉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2022 WebComm Technology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隱私權政策

偉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 2022 WebComm Technology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隱私權政策